說到晴方~


真的常常讓我覺得很無力, 還好有個懂事又聰明的姐姐,


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與心力,可以花在晴方上面!!


晴方的期末考成績也出來了,是還不差拉~ 國語99.數學90


不過,看完他的考券,讓我又忍不住開始擔心她的小腦袋瓜,到底在想什麼??


小一的數學,都是很簡單的"加"+跟"減"-


例如:哥哥有5張貼紙,妹妹有3張貼紙,哥哥比妹妹"多"幾張貼紙? or 哥哥和妹妹"共"有幾張貼紙?


她常常會搞不清楚,什麼時候該"加+",什麼時候該"減-" ,雖然講了很多次,教了很多次, 還是偶爾會出錯.....


索性,我就直接叫她記 ~"關鍵字"


如果題目是xx和xx  "共"多少?  就是兩個相加 +


如果題目是xx 比 xx "多"多少? 或"剩"多少? 就是大的數 - 小的數 ....就對了!!


果然從此, 就比較不會再錯了, 但是我卻萬萬沒想到........


這次期末考的題目:


養樂多一瓶5元,請問2瓶養樂多幾元?    她竟然寫~ 5-2=3  答:3元


原因是~養樂多一瓶5元,請問2瓶養樂"多"幾元?  看到"多" 所以是 "減"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敗給她了, 無力...無力...無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焦糖瑪奇朵 的頭像
    焦糖瑪奇朵

    享受生活.擁抱快樂

    焦糖瑪奇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